主教笛子,可能日后要疏忽了三哥的事。”
罗星海咋咋呼呼的跑了过来说:“十三爷,你找的那个人有消息了。”
十三爷对学依说:“是李四娘。”
学依刚想问,三爷就开口道:“既然十三弟有事。那我就等下次再请十三弟帮忙。”
“等一下,三爷,若是不嫌弃,我让阿碧儿帮你吧。”学依只想着不让三爷就如此无助的回去,看见十三爷这副不好意思的样子,内心就涌起了这个想法。
三爷顿了顿:“阿碧儿,好,那就麻烦阿碧儿了。”转头对十三爷和学依说:“那我就先走了。”
学依和十三爷俯了俯身子,阿碧儿从旁绕过,也是俯了俯身子,算是行礼离开了。
十三爷对学依说:“那我先去看看情况。”
学依点了点头,恨不得十三爷马上就出去,打听四娘的消息。
中午算是下课了,学依一个人,就连自己的唯一一个丫鬟兼姐妹都不在身边了,在这偌大的皇宫里,还是有些迷路,到这也算是家常便饭了吧,习惯了就好,问个人到时候慢慢找就好了。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一个庭院里,里面有个小孩子一直在哭闹,以为是没人看管了,学依就上前抱住小孩子:“小弟弟,你怎么了,有什么事跟姐姐说好不好呀?”
这个看似只有两三岁的小孩怎么会这么可怜被扔在这个无人的庭院当中呢?
小弟弟哭诉着:“阿……阿玛说我不乖,让我一个人……一个人罚站。”
什么?这是什么父亲,还有没有人性了,孩子这么小,居然让自己的孩子就这么罚站,我以为这
第二十章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