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五代战歌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33章 朱友贞执意伐歧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曾不止一次在朝堂上大喊要征伐岐国,梁军在朱友贞的命令下,不断调动兵马。

    “陛下,岐国李茂贞和李元兴父子虽然可恨,假意称臣我大梁,实则暗中扩兵,趁我梁国内乱,叛逆造反,攻占长安和关中各地,实在该死!但其势已成,扼守潼关天堑,我大梁哪怕数十万大军攻伐,也未必能够攻下潼关,更别论灭掉岐国。当下,依旧还是以攻灭晋国为要务,晋国才是我大梁的跗骨之蛆,不灭晋国,大梁始终腹背受敌!晋国虽然收复了被大梁攻占的州县,可是也被臣大军打得大伤元气,一时半会不可能恢复过来,继续发兵攻晋,臣有信心一举将晋灭掉!”王彦章站出来反对道。

    以王彦章的眼光,他更希望把晋国先灭掉,他带兵攻打晋国许久,很清楚晋国的情况,大梁虽说经历内乱,可军事实力并未损失多少,而晋国李克用刚死,李存瑁新登晋王之位,必还不能稳固全局,此时若在此伐晋,成功率比前一次大得多。

    然而,任凭王彦章如何说,都无法说动朱友贞。

    因为朱友贞心里是这么想的。父皇还在位的时候,便和晋国打了近三年,还不是一直无法灭掉晋国,现在晋国又收回了原先被王彦章攻占的各州县,要是再攻晋国,难不成还要再花个三五年的时间?况且最终能不能灭掉晋国还两说呢。

    相比较晋国,朱友贞显然觉得岐国更好欺负一些,不见当年父皇攻岐,十来万大军便拿下岐国七个州,差点打到岐国核心凤翔城下。

    晋国未消化燕地?以及伤了元气?呵呵,岐国难道刚刚攻下关中就消化关中了吗。

    不能灭掉晋国,至少也要灭掉岐国,不然岐国先称臣,

第133章 朱友贞执意伐歧(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